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注意!明早河北大部地区有霜冻,北部有冰冻

2020-10-22 20:55:40 来源:河北天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气象台10月22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霜冻,北部地区有冰冻。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4日,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中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 霜冻

霜冻是在春末秋初季节,由于冷空气活动等原因,土壤表面、植物表面以及近地面的气温骤降到0℃以下,植物体原生质受到破坏,导致植株受害或者死亡的天气现象。

霜冻会给农作物生产带来很大的影响,下面介绍一些霜冻的防御措施——

灌溉法:在霜冻发生的前一天灌水,保温效果较好。原理是:灌水后土壤中的水分含量高,气体少,土壤热容量大,土壤升、降温幅度小,发生霜冻后危害小。而不灌水的土壤中的水分含量低,气体多,土壤热容量小,故此土壤升、降温幅度大,发生霜冻后危害大。据试验,灌水后的作物叶面温度在夜间可比不灌水的作物叶面温度高1℃至2℃。

覆盖法:即用草帘、席子、草灰、尼龙布、作物秸秆、纸张等覆盖,或用土覆盖,可使地面热量不易散失。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