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扎实推进冬季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培训

2020-10-23 05:4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做好系列测试赛等人才储备工作 

扎实推进冬季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洋、刘康 河北记者李艳红)为筹备好即将举办的2021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锦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总决赛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系列测试赛及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张家口市积极推进冬季项目国内技术官员本土化培养选拔工作,分项目、分批次开展了冬季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培训活动。

近年来,张家口市高度重视冬季项目国内技术官员的培养,建立冰雪人才库,通过层层选拔,组建了冬季项目国内技术官员队伍。今年8月中旬,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2020年越野滑轮裁判员培训班,这是该市越野滑雪国内技术官员培养计划中的第一站。培训班特邀越野滑雪国家级裁判员王恒仁等,深入讲解竞赛规则,并结合该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越野滑轮项目比赛,以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全面检验和提升该市越野滑雪、越野滑轮裁判员的执裁能力。共有来自全市各训练单位、中小学校、滑雪场等单位的体育教师、教练员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合格率达90%以上。

张家口市还积极派遣优秀人才参加国家级冬季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培训活动。8月底至9月初,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联合举办冬季两项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张家口市派出10名代表参加培训。随后,又选派20名代表参加了冬季两项国内技术官员线上培训班。

据介绍,张家口市还将陆续开展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等多个冬季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培训活动,并积极参与国家级冬季项目国内技术官员的培训活动,以实战锻炼技术官员队伍,为2022年冬奥会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