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涞源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绽放在志愿服务一线的最美身影

2020-10-23 06:3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扶危助困、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社区工作……在保定市涞源县,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她们看似柔弱,却英勇无畏,在多个“战场”积极发挥作用,传递温暖的力量,成为志愿服务一线最美的身影。她们就是涞源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今年7月,入选2019年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微光点点,聚成明炬。近年来,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宣传发动和组织引领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志愿服务之光。

奋战急难险重,彰显巾帼风采。2012年7月21日,涞源遭遇暴雨洪水灾害,涞源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县妇联的带领下,深入灾区为受灾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在安置点消毒、做饭、打扫卫生、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为受灾群众提供物质支持,同时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精神家园。

发挥独特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巾帼志愿者,特别是从县巾帼精准扶贫“十百千”培训工程大、中专班的学员中招募巾帼志愿者,这些“精准扶贫受益者”经过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志愿者精神、巾帼志愿服务、美丽庭院创建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后,成为精准扶贫政策的宣讲者和帮扶别人的主体。她们深入搬迁群众家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暖心行动”,帮助搬迁群众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精准扶贫受益者去帮助搬迁群众是一种爱心的传递,更能体现志愿精神的精髓。”涞源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创优服务品质,打造特色品牌。在涞源县第一小学等6所县直学校和“儿童快乐家园”项目所在地学校开展专项志愿服务项目,对口支教南马庄乡南马庄村等6所“儿童快乐家园”,为边远地区留守贫困儿童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在项目所在地均成立了由村妇代会主任、妇女小组长和儿童家长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将公益项目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收到良好效果。(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