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举办第五届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年会暨云上系列论坛

2020-10-23 12:0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论坛现场经典案例展区,供与会人员交流借鉴。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邢云)今日上午,2020年第五届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年会系列活动——“交通组织精细化和信号控制优化”论坛在河北邢台开幕。本次中国智慧交通管理研讨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交通管理部门相关业务技术骨干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以及部分一线民警共计100人参与。

本次论坛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今日上午,清华大学副教授李瑞敏、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顾金刚、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兰忠进、广东振业优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洪波等嘉宾围绕交通组织优化、信号控制优化、交通运行管理评价等公安交管工作内容发表主题演讲。其中,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建文就如何推进交通管理精品化小工程建设作了深入分享,并组织与会人员到邢台市育红小学、天一路口等地现场观摩。

论坛现场,与会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论坛现场还设置了全国经典案例及河北经典案例两个展区,供与会嘉宾凝炼思路,互动剖析,学习借鉴。据了解,这些实战案例均为一线工作总结,已取得实施效果并有一定普适性。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在持续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过程中,联合国内信号优化专业技术团队,实施精细化、科学化协调管理,对市区路口进行深入调研,分析研判历史数据,对于不同路口的交通特征,灵活采用相位搭接、精细化配时、冲突分离、借道左转、蓄水放行、绿波设计、区域联动、外截内疏等专业技术手段进行优化改善,并定期进行跟踪维护。目前,邢台市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逐步完善,缓堵保畅初现成效。

本次论坛由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指导并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共同主办,邢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广东振业优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主导发起成立,成员单位主要为国内顶尖的科研院所、骨干企业、高等院校、公共服务机构等。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