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988户家庭配租成功!河北石家庄市区2020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

2020-10-23 15:3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3日讯(闫明、智凯静)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区2020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市人民会堂举行,最终2988户家庭配租成功。截止到本次配租结束,市区已分配保障房将达到83个小区,53962套,290万平方米,累计改善17万余人住房条件。

10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区2020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举行。图为摇号分配现场。

本次共分配房源33个小区3130套,分配对象为市内四区取得住房保障资格且未实物配租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分配房源分为6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60(含)-80平方米的户型和80平方米(含)以上的户型。配租环节分两步,首先住房保障部门将全部房源按照各区在各个小区申报的比例分配到区,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再结合个人填报意向依次将保障房房源分批次摇号分配到户。本次摇号分配按照申请家庭保障类型的不同依次进行,各类型中分为“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三个批次,在各区摇号中一次分配完毕。分配结果将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公示期满后将陆续办理入住手续。

据了解,现场邀请了省会新闻媒体、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申请家庭代表进行监督,并聘请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对配租进行全过程公证,确保分配公平公正。

现场工作人员强调,保障性住房是政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石家庄市解决困难群体住房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申请住房保障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区各街道办事处设有专门受理窗口,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申请。石家庄市公共保障房只租不售。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