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2019年底河北共有养老机构1507家 总床位19.8万张

2020-10-23 16: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布会现场。何珊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养老服务发展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底,河北共有养老机构1507家、总床位19.8万张,入住老年人10.2万人。

据介绍,河北自1999年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老年人口规模不断扩大、占比逐年攀升,呈现持续、快速、深度发展趋势。2019年底,全省共有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518.39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20%;其中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017.32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13.40%。按照我国通用标准,河北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同时,受经济社会发展、医疗水平提高和计划生育政策叠加影响,河北老年人口呈现高龄化、少子化、空巢化趋势,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复杂和严峻。

据了解,河北坚持“政府引导、部门协调、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原则,全面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发展,不断提升机构养老服务质量,大力扶持医养康养创新模式。截至2019年底,全省建成各类城镇社区日间照料设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358个,覆盖67.3%的城镇社区;农村互助幸福院3.1万个,服务覆盖70%以上行政村;养老机构共1507家,总床位19.8万张,入住老年人10.2万人;全省90%以上的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其中679家养老机构拥有内设医疗机构,399家内设医疗机构具备医保定点资质。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