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黄骅模具展览会暨第六届京津冀模具行业高峰论坛开幕

2020-10-23 17:3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相和)今天, 中国·黄骅模具展览会暨第六届京津冀模具行业高峰论坛开幕,78家国内外模具生产企业参展。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模具产业素有“工业之母”的美称,与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电子工程等产业息息相关。在中国·黄骅模具展览会一万多平米的展厅内,从加工中心、铣削机器、注塑机、深孔钻等设备到工业零部件、乐器、文具、工艺品等各种模具设备和相关制成品琳琅满目。各参展企业的展台上荟萃了当前模具产业的前沿科技,吸引了同行和200多家上下游企业代表驻足围观。

图为展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在第六届京津冀模具行业高峰论坛上,京津冀模具行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就“我国模具产业‘十四五’发展”“塑料注射成型的新型无损测量技术”“5G新基建下的工业数字化转型与行业生态建设”等业界前沿议题做了深入研讨交流。

图为展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本届展会及论坛由河北省模具行业协会、北京模具协会、天津模具工业协会联合主办,黄骅市模具行业协会、黄骅市新林坡创业服务中心承办。

图为展览会现场展品。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黄骅市是我国北方模具企业聚集度最高、产业规模最大的专业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基地。涵盖了注塑、压铸、冲压、铸造、玻璃等多个产品系列,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模具产业体系,总产值接近20个亿。近年来,黄骅市多措并举,在加大服务力度的基础上,加强政策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集聚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倾力打造“热带雨林式”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围绕培育壮大模具产业集群,黄骅市启动了模具小镇建设,并设立了3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2020年黄骅市模具企业新上高端加工制造设备达150台套,带动投资超过亿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黄骅市积极推动模具产业与京津高校的产学研用合作,成立了产业技术研究院,使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

黄骅市模具行业协会会长张庆祥表示,本届展会和论坛强化了黄骅模具行业和国内外同行交流合作的纽带,今后将以精细化、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方向,推动本地模具产业提档升级,以品质塑造品牌,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优化产品结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