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走访十三五河北大工程|秦淮数据:新业态澎湃新动能

2020-10-24 04:2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 贾晓煊 刘雅静摄制

10月1日,秦淮数据集团正式完成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以开放的姿态迈出具有时代意义的国际化步伐,成为河北本地孵化的首家超大规模信息基础设施上市公司。

作为本地孵化并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的高新技术企业,秦淮数据从战略投资高地张家口怀来县启航,已成长为全球首家以亚太新兴市场作为业务发展核心区域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运营商。

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又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个时刻,秦淮数据积极响应我国所传递出的坚持经济全球化、推动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通过借助全球资本力量,推动全球数字经济特别是新兴市场数字经济的发展。这是更高层次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也是与中国经济共进步同成长的体现。

日前拍摄的位于怀来县的秦淮数据集团。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布局:“三流合一”对标国际

在怀来县地图上,将桑园镇、存瑞镇、东花园镇三点连接,形成了等边三角形,秦淮数据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产业就布局在这里。

秦淮数据为何选择怀来?

“怀来处于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市,有着丰富的风光电能源,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稳定的、平价的清洁能源;G6、G7、兴延三条高速公路和京张高铁从此通过,便于网络铺设和连通,网络延时相对更短,网络质量完全可以满足客户在线计算等热数据需求;毗邻核心城市,可对北京数字经济发展中涌现的新业态、新场景进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全适配,助力数字领军者以及独角兽业务的发展和迭代。”秦淮数据集团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赵晓琳介绍,怀来优越的生态、区位和市场,恰恰满足了大数据发展所依托的“能源流”“数据流”和“业务流”,加上怀来满满的诚意和优良的营商环境,最终吸引了秦淮数据集团的落地。

2017年3月,秦淮数据作为初创企业正式落户怀来县。规划之初就对标美国北弗吉尼亚州数字经济先进样板,致力于将张家口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集群。截至目前,秦淮数据已在怀来运营多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包括环首都·官厅湖大数据产业基地、环首都·桑园云计算产业基地一期、环首都·存瑞云计算产业基地一期。其中位于东花园的环首都·官厅湖大数据产业基地,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园区,是河北省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新标杆,也成为京津冀数字经济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样本。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