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讯|贾兴安长篇小说《风中的旗帜》在石研讨

2020-10-24 05:1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肖煜)10月23日上午,河北作家贾兴安长篇小说《风中的旗帜》作品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陈福民、刘大先、石一枫、李晓晨、宋嵩、傅逸尘、赵月斌、刘建东、王力平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图为研讨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肖煜 摄

《风中的旗帜》是当代农村现实题材长篇小说,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全书共计36万字,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开发、基层选举、打击黑恶势力、应急事件处置等一系列事件展开,讲述了皇迷乡党委书记王金亮带领乡村基层干部和父老乡亲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创业历程。

与会专家认为,作者一以贯之地坚守乡土题材写作,具有扎实、丰富的农村生活积累。作品成功塑造了以乡党委书记王金亮为代表的基层乡镇党员干部形象,全面生动地反映了当下农村农民生活的真实现状,深层揭示出农村存在的宅基地分配、征地拆迁等诸多现实矛盾,呈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必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形象地展示了乡村振兴改革进程。作者巧妙借鉴悬疑小说、官场小说的创作手法,叙事风格成熟晓畅,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矛盾冲突引人入胜,具有较强可读性。

作者贾兴安现为河北省作协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曾在河北省临城县、宁晋县、沙河市、武安市等地乡镇和村庄深入生活,先后创作出版多部反映农村现实生活的文学作品。出版有长篇小说《欲草》《一号围捕令》《浴火》《黄土青天》《《啊,父老乡亲》等,散文集《都不容易》《村庄里的事物》《乡村,颠覆的记忆》等,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   

据悉,本次研讨活动是河北省作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作品系列研讨活动之一,此后还将继续举办多场脱贫攻坚主题作品研讨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