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六届国际络病学大会暨第八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0-10-24 16:4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今天,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和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六届国际络病学大会暨第八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十余位两院院士及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交流中医络病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医络病学的医疗、教学、科研的合作与发展。

络病理论创新研究是近年来中医药继承与创新的典范,中医络病学已被确定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目前,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院校创新教材《络病学》已成为包括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等医学院校本科生、硕士生的学习课程。近日,美国国家针灸及东方医学认证委员会(NCCAOM)也批准了将《络病学》作为该国中医师和针灸师继续教育认证学分课程的申请,在国际上获得了认可。

会上,吴以岭院士作题为《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在理论、机制、临床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吴以岭介绍,该研究项目利用国际公认的循证医学研究方法,开展了大量临床试验,其中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及芪苈强心胶囊三种药物已被列入用药指南、专家共识或院校教材,此项研究也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做出了示范。

近年来,在国内外专家共同努力下,中医络病学在理论创新、临床重大疾病疗效提高、创新药物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引起了国内外医学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据了解,以络病理论指导研制的连花清瘟胶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为我国和世界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提升了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