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6万余人求职!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重磅开启

2020-10-24 21:0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吕若汐)今天,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在安新县成功举办。大会共组织408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193个,其中252家单位现场参会,156家单位通过大会互联网视频面试平台与全国各地人才沟通面试。据统计,此次大会现场和网络面试共有求职人数1.6万余人次,用人单位共收取有效人才简历18247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136人,初步就业意向率33.6%。

大会现场设置了京津专区、事业单位央企国企专区、知名企业专区、家服专区等11个招聘专区。其中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雄安雄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京雄咨询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7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大会。

图为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  记者吕若汐摄

上午10时许,现场求职者云集,各大招聘专区已摆出展板,列出企业所需岗位和招聘要求,在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展位前,求职者已排起长队,招聘桌上放着厚厚一沓简历,人事公司招聘经理热情地与求职者进行详谈,展位后的纸屏上显示着企业招聘的职位和条件。据人事招聘经理邵经理介绍,这次招聘岗位主要有土地规划、测量测绘工程、土地资源管理。“这次招聘主要是以项目工为主,现在已收到二十余份简历,大多都符合公司需求。”邵经理说。

此次大会招聘企业提供的职位倾向于销售类、家政服务类、技工类、教育培训类、行政文职类,而求职者多为雄安新区本地人。在安新县粉领创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展位前,十几名求职者正在排队咨询、递交简历。一名刚面试完的张女士对记者说,她家住安新县,目前在北京的一家民企从事月嫂工作。“我从事月嫂工作已经有5年了,今年计划在本地找一份家政方面的工作。这次招聘会给我提供了很多岗位选择,粉领创客公司发展理念、员工待遇都很符合我的目标,希望能求职成功。”张女士说。据粉领创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燕介绍,公司致力于打造集高端照护与医疗服务相结合的高品质家政服务,此次招聘会计划招聘100名高端母婴护理师、50名育婴师以及50名养老护理员。“近年来,随着雄安新区的发展,企业对服务型人才需求量也在大幅度增加。”王海燕说。

图为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  费彬摄

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田光宾介绍,雄安新区以规划为中心转向以大规模建设为中心,一大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释放出了大量就业岗位,当地用工企业招聘岗位占到73%,给各类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本次大会将雄安新区有就业意愿的人员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大力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田光宾说,本次大会征集到适合本区域劳动力的就业岗位6700余个,岗位涉及建筑、家政服务、绿化、机械、酒店餐饮、信息服务等专业,为当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和成功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安新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大会报名单位主要为在新区注册成立的各类用人单位、有意愿参与新区建设发展的企事业单位、京津冀家庭服务业;求职人员为征迁地区劳动力、退役军人、新区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转型升级企业员工、城镇失业人员和社会各界优秀人才。其中,京津冀家庭服务业单位达成30个对接合作协议,计划帮助3600余名新区当地征迁群众未就业人员、贫困妇女赴京津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