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康辉携首部随笔集《平均分》“回家”

2020-10-24 21:2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肖煜)“石家庄是我读书、成长的地方,今天我回家了,和乡亲们在一起,感觉特别温暖、放松。”10月24日上午,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康辉携首部随笔集《平均分》做客我省第八届惠民阅读周暨2020惠民书市、以“努力,不把平凡的人生,活成平庸的人生”为主题,与读者一同分享了自己对成长、对生活的感悟。

图为读者见面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肖煜摄

《平均分》是康辉的成长心得,他书写了高考的波折、猫奴心得、工作中的爱与痛、与父母和妻子的细腻情感,以及对“中年危机”的反思等。

现场,康辉谈起出书的缘起。他说,希望以文字的形式与更多人进行真诚的沟通与交流。“平凡就是一种客观的存在,其实我们绝大部分人的人生都是平凡的,但这种平凡并不等于我们的人生就没有色彩。平凡的人生不是单调的,也不是乏味的。”康辉认为,平凡是大多数人的人生,我们应该思考怎样让平凡的人生焕发光彩,变得富有诗意。“在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的基础上,努力向上,不向困难妥协。任何一份收获都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打拼。可能很多时候我们努力了,并不一定能够得到希望得到的,但我们别无选择,只有继续努力,而不是放弃。”康辉积极的人生态度赢得现场读者的认可与赞赏。

康辉为读者签名。河北日报记者肖煜摄

“我来自北京……我来自重庆……我来自上海……我来自深圳……”现场不乏千里迢迢专程赶来参加康辉读者见面会的粉丝。谈及为何如此喜爱康辉,年轻的粉丝们说:“从康辉身上,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做踏实、坚持。”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