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书记、省长致全省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2020-10-25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致全省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全省老年朋友们:

九九重阳日,人间重晚晴。值此全国第八个“老年节”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省老龄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表示崇高的敬意!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推崇备至、身体力行,为全社会树立了光辉榜样。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老龄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做好老龄事业保障、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精准施策,全省老龄事业政策体系逐步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保的覆盖面和保障水平逐年提高,多功能、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全省老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美好愿景加快变为现实。

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过去为国家富强、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作出了历史贡献,现在仍然在知识传播、经验传续、文化传承中为当今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以长期积累的经验和智慧有力支持服务着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在颐养天年的同时,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献计出力、再作贡献。

大力发展老龄事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老年人过上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立足解决好老年人基本生活、基本医疗、基本照护等问题,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创新体制机制,扩大服务供给,着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环境,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希望广大老龄工作者视老人为亲人,强化责任担当,尽心尽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把全省老年人照顾好、服务好,不断开创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全社会深怀爱老之情、弘扬敬老之德、大兴助老之风,让更多老年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感受到亲情的温暖、社会的关爱,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吹遍燕赵大地。

衷心祝愿全省老年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

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 勤

2020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