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央视主播康辉来到河北保定与古城读者分享人生

2020-10-25 12:0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康辉正在与保定读者分享新书。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10月24日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康辉来到阔别四十多年的出生地——保定,在保定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携新书《平均分》与读者见面,分享其人生感悟。

康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四届全国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中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全国最美志愿者”获得者。康辉的随笔集《平均分》一书,用真诚和读者们交流着书中的点滴温暖。这是康辉第一次写书,作为他前半生经历的回顾。

著名主持人康辉做客保定。

在读者见面会现场,康辉表示,作为首部个人随笔集,他只是希望借这本《平均分》,以“文字”这种方式,去和大家交流,“有些话语只有把它变成一个字一个字的时候,那种很细微的心绪才能传达得更准确。”

康辉在《平均分》中回顾了自己的个性养成、求学和在央视工作的爱与痛,与家人的细腻情感等,并对《红楼梦》《小王子》等文学经典作品进行赏析,如数家珍,才华尽现。

据了解,康辉也曾经“社恐”。上学时面对播音系口齿伶俐的女生,与其面红耳赤地搭讪……经历了生活的考验与事业的进阶,他总结:不想把平凡的人生过成平庸的人生。

在《平均分》这本书中,康辉还提到了自己职业播报生涯中的“至暗时刻”:将“慰问电”说成了“贺电”、无意识的口误以及“鼻涕门”事件。这些都让康辉认真地反思:完美或许不存在,但追求完美的人应该存在。他一直以新闻联播的金标准要求自己,一点一点地提高人生的平均分。

最后,在与读者互动环节中,康辉还围绕大家提出的关于学习、工作、生活中诸多疑问,提出自己的见解,金句频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