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暨“磁州窑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举行

2020-10-25 15:4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今日上午,由峰峰矿区人民政府、邯郸学院主办,第三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暨“磁州窑文化研究院•峰峰院区揭牌仪式”在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千年古镇彭城镇举行。本届艺术节历时两天。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王健方摄

本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以“闻瓷 品瓷•合作 发展”为主题,采用现场活动、网络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磁州窑——走向世界”专题研讨会、磁州窑一代宗师吴兴让诞辰105年周年作品展与研讨会、峰峰第三届青少年磁州窑技艺大赛和磁州窑古玩街开街、线上古窑游和直播带货大PK等主题活动。

峰峰第三届青少年磁州窑技艺大赛拉胚赛场。节会组委会表示期待通过这种方式,促使更多年轻人传承磁州窑文化,培育更多磁州窑工匠人才,形成更大的社会影响力。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磁州窑是我国北方民窑的杰出代表,是北方最大的一个民窑体系。在漫长的陶瓷历史发展中,磁州窑影响了全国乃至朝鲜、日本、泰国、越南等国家的陶瓷艺术风格和陶瓷产业发展。

峰峰第三届青少年磁州窑技艺大赛彩绘赛场。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近几年来,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秉持“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龙头、以品牌为主线”的理念,着力推动陶瓷产业发展,积极引导陶瓷技艺创新,陶瓷文化产业的集聚效应不断增强,磁州窑文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磁州窑陶瓷技艺和产业焕发了新的生机。2003年磁州窑被国家命名为“中国十大名窑”,2005年峰峰矿区被指定为“中国磁州窑之乡”和“中国民窑研究基地”,2006年磁州窑制瓷技艺正式入选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