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市文联举办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25 19: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郭晓冉)“爱满重阳节,温暖老人心。”今天上午,河北邯郸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肥乡区圣雪海羊绒生产基地,为生产基地附近村的老人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表达对老人们的节日祝福。

邯郸市文联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演出现场。通迅员张旭鹏摄

声情并茂的歌曲《绿水青山不了情》《孝敬父母》,幽默诙谐的相声《规矩论》,热烈欢快的舞蹈《祖国你好》,或宛转悠扬或高亢激昂的戏曲联唱……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演出之前,现场还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文艺+健康”成为老人们收到的重阳节特别礼物。

邯郸市文联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演出现场。通迅员张旭鹏摄

邯郸市文联主席张全民介绍,近年来该市不断深化“一教一共成长”文艺志愿帮扶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信息交流、传艺带徒、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将“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为基层留下一支不走的文艺队伍,成为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力量。

邯郸市文联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演出现场。通迅员张旭鹏摄

今年5月,为学习和弘扬疫情期间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以生命护佑生命的奉献精神,表达文艺工作者对白衣战士的敬意,邯郸市文联还开展了“致敬最美逆行者”爱心捐赠活动,为当地93名援鄂医护人员捐赠了书法、美术作品,并拍摄了个人肖像、生活照和全家福。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邯郸市文联发动各文艺家协会志愿者录制艺术辅导视频,目前已推出戏曲、美术、书法、舞蹈等辅导视频50余期,其中钢琴教学《比尔的山羊》等12期视频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及河北平台选用。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