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抢抓“蓝色机遇” 河北省组团参展2020中国海博会

2020-10-26 05:4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组团参展2020中国海博会

唐山港成河北海洋经济发展的窗口和代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苗晓昕)推动陆海统筹发展,抢抓“蓝色机遇”,10月15日至18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省直有关厅(委)和秦皇岛、唐山、沧州沿海市、县(区)和涉海企业共计30余人参加2020中国海洋博览会,展现出河北省海洋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下所具有的强大发展韧性和潜力。

在深圳市召开的本届海博会以“开放合作、共赢共享”为主题,精心安排了展会、系列论坛和多场投资洽谈等配套活动。唐山市在主展馆布设特装展位,展位以“唐山港”为主题,集中对外展示了唐山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同时展望了唐山港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的美好前景。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唐山港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0734万吨,同比增长5.97%,连续四个月实现正增长,港口货物吞吐量跃升至全国第二位,成为河北省海洋经济发展的窗口和代表。

近年来,河北省海洋经济发展态势良好,2019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初步核算数据2927亿元,同比增长13.23%,占全省GDP的比重约8.34%,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