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访|河北邢台南和区:“小宠物”如何做到百亿元产值

2020-10-26 05: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萌宠食品之乡到宠物产业博览会

10月20日,宠物产业博览会展厅内,来自国内各地的客商在展台交流商机,共话合作。“以前,我们只做猫粮,现在市场需求多样了,跟上趋势从去年新增了宠物家居项目。”南和区一家宠物用品公司展销员介绍,宠物家居价格从数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销售情况非常好。在她身后,大小不一、造型别致的猫爬架、犬舍等宠物用品,让人眼花缭乱。

一只全身乌黑、体型庞大的缅因猫,吸引了不少人们拍照。“这只缅因猫是今天的赛猫,价格过万元。”一位前来参赛的猫展商说,“它可是我们的镇店之宠,好多人都想预订。”

在鸟类展区,红、蓝两只金刚鹦鹉正在秀杂技——“骑自行车”,引得不少孩子围观。管理员说,这两只鹦鹉分别叫“红红”和“蓝蓝”,经过一段时间训练,现已玩得一手好杂耍。

从小喜爱宠物的刘媛站在一家猫舍展位前移不了步,她想要买一只布偶猫。她一边向展商了解相关信息,一边用手机拍照,口中直呼:“太可爱啦!”

据了解,本届宠物产业博览会展出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企业布展1000余家,不仅吸引了宠物食品、用品、美容、医疗、包装等全链条企业,还聚集了加盟商、代理商、批发商、零售商、电商等中间渠道商。

10月21日,南和区举行招商推介会及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82.46亿元的31个项目签约,涵盖宠物食品、宠物用品、宠物人才培养、电子商务、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

从首届宠物产业博览会授予“宠物食品之乡”,到第二届宠博会授予“宠物产业名县”、第三届宠博会授予“宠物产业之都”,再到本届宠博会期间上线“南和宠物产业指数”,连年举办的宠博会已成为宠物产业合作交流、共话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着“南和宠业”焕发出无限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中国宠物产业·南和指数”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牵头谋划,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和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与南和区联合打造。通过大数据布点监测和数据的采集、汇总、存储、分析,形成包含宠物食品价格指数、宠物食品供给指数、宠物食品原料价格指数和猫砂价格指数等能够可视化展示的系列发展指标数据,定期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