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访|河北邢台南和区:“小宠物”如何做到百亿元产值

2020-10-26 05: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链条发展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宠物产业作为涉农的新兴产业,近年来在南和迅速发展壮大,真可谓是中国宠粮看南和。”省贸促会副会长索建杰表示,这个产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是一个民生产业、生态产业、扶贫产业、科技产业。

近几年,伴随着南和宠物食品行业的蓬勃发展,催生了宠物服装、窝笼等与宠物有关的行业在南和落地生根。

围绕全链条发展,南和还出台了专项扶持意见,鼓励企业由宠物主食向零食、用品、美容、培训、寄养等多业态拓展,谋划启动了宠物交易市场、医院等一批服务型宠物经济项目,推广宠物饲料电商模式,加快实施“互联网+”宠物产业行动,打造北方特色宠物小镇。

今年,国内大型连锁机构瑞派宠物医院在南和开办我省第一家宠物医院,并设立瑞派学院河北总部和瑞派学院宠物营养总部。宠博会开幕当天,南和数字乡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阿里巴巴南和产地仓正式揭牌。阿里巴巴南和产地仓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设立的首个数字乡村产地仓,整合宠物企业、物流快递等各方优势资源,通过集约化的管理和专业化的运营,降低仓运成本,提升订单效率和入仓企业的产品附加值,全面运营后订单处理能力可达每日10万单,加快促进南和宠物产业向数字化转型发展。

“万千宠爱,南和相伴。”南和区委书记李胜敏说,全区力争用两年时间,实现“三百双十”战略目标(百家规模企业、百万吨宠食、百亿元产值,带动就业十万人、年育宠十万只);计划用5年时间,将宠物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让南和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宠物产业之都”。(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梁慧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