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九届清东陵徒步大会吸引万余人参加

2020-10-26 10: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受文化自信,享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第九届清东陵徒步大会吸引万余人参加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杨晓健)清东陵的金秋,地臻全美,景物天成。10月25日,适逢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徒步爱好者行走于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清东陵的精美古建筑间,在用脚步丈量历史的同时,感受着文物背后悠久的历史文化带来的浓浓自信,乐享着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

本届徒步大会,较往次不同的是,在“震撼的遗珍·裕陵文物展”“翰墨留香·慈禧文物展”等经典文化展览和“祭祀祈福盛典”等精彩的文化实景演出基础上,还增加了与“帝王”合影等活动。徒步爱好者在徒步活动的终点,将会看到1位扮演清代帝王的演员等待他们合影留念。

“我是一名来自天津的市民,清东陵的徒步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9年,从最初的每年一次,到现在的每年两次,我每届都来参加了。9年来,不仅清东陵的徒步大会年年出新,越办越好,清东陵景区也从最初的国家4A级景区到现在的国家5A级景区,从旅游服务与环境,到文物的展览展示,变化越来越大……”一位来自天津的市民在徒步中兴奋地对记者说。

9年来,为使“清东陵徒步大会”这个品牌常做常新,为了让清东陵这个老牌景区不断呈现新活力,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不断做好“文物+”和“旅游+”的文章。除了让体育休闲活动融入到旅游活动中来,还通过大量的文化挖掘、梳理与品牌策划、打造活动,融入了“文物展示”“文化实景演出”“历史文化体验”“摄影”“研学”等多个元素,使清东陵旅游活动不断“新”起来,并逐渐成为“唐山周末”一个不得不游的打卡地。

活动推出9年来,清东陵保护区时刻秉承人文、历史与体育相结合的理念,对“唐山周末·清东陵徒步大会”这个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打磨与升级。从2012年的只有千人环清东陵徒步走,旨在打造一场文化认同感的徒步之旅,到如今来自全国各地万余人参加,旨在“让更多人感受到文化自信,共享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与心力。他们积极引入“狼群户外”等优秀的户外运动运营队伍,为清东陵徒步活动提供最专业的运营和技术服务。他们不断做精做细活动预案、安全预案、服务流程等,使活动的后勤服务、安全保障、应急保障工作不仅精心、精细,更堪称精典。特别是今年,为做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到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来,设定了从网上预约售票到景区的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等多个环节,来确保常态疫情防控下游客们的人身安全。

如今,“唐山周末·清东陵徒步大会”已逐渐得到全国各地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唐山市民的喜爱与热捧,在京津冀辽等区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得到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与支持。今年的盛会更是受到来自多个省份,百余家户外、摄影、健身等俱乐部会员的热情参与,到会人数达万余人,成为我国周末全民健身及户外运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