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长图动评 | 了不起的十三五·河北新变⑪ “三创四建”助力发展

2020-10-26 15:10:47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省委、省政府坚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创新创业有力有效,转型升级不断深入,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治理能力逐步提升。

微视频丨北阀搬迁记:扎根河北有信心!

航拍塞罕坝林区的秋天。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我国钢铁行业首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河钢集团供图

户村社区。长城网记者郭洪杰摄

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张江峰 供图

【长城评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创四建”

“十三五”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相继推出了关于支持创新创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一系列服务“干货”,为加快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强劲动力。

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载体。

截至2020年9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92.6万户,各类市场主体达到671.7万户,居全国第七位,全省科技中小型企业总量达到8万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年底超过9000家。

截至目前,全省创业服务102.9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2.95%;河北创业大学共有场地面积17.27万平方米,入孵实体1993个,带动就业7.8万人。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改造农村厕所870万座,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69.36%。

今年以来,全省新增建设污水集中处理与分散式治理设施的村庄达2744个,累计完成12321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累计有35417个村庄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管控……

一个个亮眼数据背后,是河北省坚定不移推动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的充分体现。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对于河北而言,要解决发展过程中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就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盯紧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要看到,无论是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还是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或是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更是理性选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河北正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