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从五方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0-10-26 21: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的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开展五方面工作,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整治。各地要深刻吸取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事故教训,加强安全宣传和人员培训,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自查内容逐项开展安全自查和隐患治理;检验机构做好技术把关,与监察部门实现检验和监察工作同步进行,对安全附件和安全联锁装置的校验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专项督导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责令整改,对未装配安全联锁装置或安全联锁功能不能满足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要求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一律停止使用,对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及时处理。

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各地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执法检查,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提高液化石油气瓶信息化覆盖面,对已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全部实现信息化管理。

加强供暖锅炉安全监管。各地要立即组织冬季供暖锅炉安全状况排查,特别是对集中供暖等重点单位要组织重点监察;要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运行前安全准备工作,锅炉启用前必须保证安全附件校验合格,安全保护装置连接正常。各级检验部门要集中力量及时安排锅炉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工作,务必在供暖期到来前,完成供暖锅炉的检验任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通知使用单位整改,未完成整改的不得投入运行。

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业管道专项整治。各地要和应急部门加强协作和信息沟通,指导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自查自纠工作,适时督促整治工作开展不认真、进度缓慢的企业。要组织县级两部门对已完成自查自纠的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对未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的企业,责令其重新组织开展;对发现的事故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对自查自纠应发现而未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

抓好“双控”机制建设。各地要把“双控”机制运行工作的监督检查纳入日常监管工作中,充分利用省特检中心专家力量,督促、指导企业按照标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