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四季度重点工作

2020-10-27 01: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韩涛)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第四季度重点工作部署暨“双控”机制建设推进会,分析研判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第三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和“双控”机制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市狠抓“四个一批”实施,持续推动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向纵深展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四个一批”等重点工作,严格按照攻坚行动年度推进台账和三年行动等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完成“四个一批”目标任务,严格园区安全风险整治,大力推进预警系统建设和运用,深入开展硝酸铵等爆炸性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全面开展压力管道专项整治,大力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扎实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完成三年行动年度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双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性,以“双控”机制为抓手,突出重要环节、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双控”机制建设质量。要推进信息化管理,在“双控”试点企业上下功夫,以信息化手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要帮扶督促企业建立简单易行的“双控”机制,逐步构建起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