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医保局将采取多种措施让参保人“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

2020-10-27 01:2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10月26日,记者从河北省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全民参保工作,真正让参保人“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了解,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将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让广大职工群众了解如何办理参保登记、享受医保待遇,明白其权利、义务及政府参保资助政策,知晓待遇享受条件和待遇支付标准。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微信、抖音等网络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升全民参保意识。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实施精准宣传,巩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点群体的参保成果,加强低保、丧失劳动能力残疾人参保工作,调动农村青壮年健康群体的参保缴费积极性,强化大学生参保意识,以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为重点,点对点精准宣传。此外,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力度,强化其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依法依规为职工参加医保。

为解决由于无法及时准确掌握未参保人员这一工作难点,省医保局自主研发了“河北省参保扩面缴费信息统计系统”,与税务系统同步缴费信息,高效开展城乡居民参保工作。各市、县医保部门将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时时掌握参保状况,有针对性地对未参保人群作宣传动员。以微信等方式,加强与辖区居民联系,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反馈参保信息。

此外,省医保系统将为参保对象提供优质便捷的经办服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待遇水平,降低个人自付比例等,真正让参保人“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