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人 降雨+阵风9级+降温8℃!冷空气发威,小心感冒

2020-10-27 01:15:46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注意!

冷空气来袭!

北方多地最高气温将再创新低

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

你的厚衣服准备好了吗

未来10天冷空气频繁

据中央气象台,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还是比较频繁的,26-27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下降4~6℃,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西北地区东部和东北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30日-11月2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普遍降温4~8℃,局地降温10℃以上;黄淮及其以北地区将出现4~6级风;此外,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雨雪天气。

大风降温来了!

26日夜间到27日中午,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可达8到9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27-28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其他地区普遍下降3~5℃。

以石家庄为例

26日的最高气温还有23℃

27日的最高气温可能就只有17℃了

直降6℃!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27日白天,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石家庄、衡水以南地区多云,其中邯郸西部阴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6日夜间,保定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轻度霾,局地有中度霾。

护好身体三个部位

1、护膝暖足

霜降时节,渐入冬寒,人体关节部位最怕受凉,容易出现腰腿痛等疾病,因此需要开始加强保暖。此时穿衣不宜露膝,同时要注意护足。爱美的女士尤其要注意脚踝保暖,不要再穿船型鞋和薄袜,以免足部受凉。

2、护养脾胃

霜降时天气明显转凉,对胃肠道有一定刺激,机体代谢增强,各种消化液分泌增多,是消化道溃疡的高发期。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不少人爱喝咖啡和浓茶,吃饭不按时,饮食上偏好麻辣口味,这些因素都容易导致胃肠疾病。

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并注意适当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如板栗、花生等。栗子熟吃对于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以及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小便频数高等症状尤其适宜。

3、护肤是关键

霜降前后,皮肤的新陈代谢水平开始下调,汗腺分泌减少,使皮肤水分含量下降;加上气候干燥、多风少雨,会导致角质层的保水能力下降,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过敏、瘙痒等不适。因此,霜降时节护好皮肤,就显得尤为重要。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河北决策气象、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