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2021年国考报名人数超150万!还有这些热点……

2020-10-27 07:2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一

【早安你好】

◆掌声可能来得很晚,但只要不放弃,它就不会缺席。早安!

【封面要闻】

◆2021年国考报名人数超150万

据华图教育统计,截止到10月24日17时30分,2021年国考总报名人数高达1503938人,资格审查通过人数超过139万。平均竞争比为54.16:1,最大竞争比达到3334:1。

>>国考最热职位竞争比3334:1

2021年国考所有职位的平均竞争比已经超过了50:1。这个数据说明今年的“国考”竞争会更加激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以3334:1的竞争比成为此次国考的最大热门。

如果不从单个职位,而是从部门来看的话,中国老龄协会最终成为“最难考的部门”,竞争比高达1543:1,竞争力度遥遥领先全国各个招录机关。

税务、海关、铁路、公安等七大系统资格审核通过人数已达1092928人,占总合格人数的78.43%。其中,税务系统依然是报考大户,资格审核通过人数843207人。

截至10月24日17时30分,还有95个职位无人报考,这些职位拟招录总人数156人,涉及多个系统和地区。

>>国考连续10余年超百万人报名

历史数据显示,自从2009年度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后,国考报名已经连续十余年在百万人以上。

从近3年的报名数据来看,2018年度的国考报名有近166万人过审,到了2019年度国考报名,最终有近138万人最终过审,报名的平均竞争比达到95:1。2020年度国考报名,143.7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报名平均竞争比达到60:1。

对于近年来的国考报名情况,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分析,未来公务员考试的热度还将持续。

“一方面,公务员职业由于其工作的公共服务性质,在职业稳定度和社会荣誉感方面一直会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国家也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的选拔,让更多优秀的人才进入到公务员队伍,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竹立家说。

********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25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810例,治愈出院80911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

◆25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1例,内蒙古2例,陕西2例,河北1例,山西1例,福建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境外输入2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7日0时0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966344例,累计死亡病例1152604例。

<新闻速报>

◆截至26日16时,新疆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26日16时,新疆喀什地区累计核酸检测采样447.17万人,疏附县已全部完成检测。

◆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两份技术指南,提出建立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员工健康登记制度和健康异常报告程序,并要求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家的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严格消毒。

◆26日,北京市召开发布会,明确喀什方向进京人员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防护辟谣>

◆外交部再次提醒尽量避免跨境旅行

近期全球疫情反弹明显,外交部26日发布提醒:中国公民要密切关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在国内的尽量避免出国旅行,在国外的尽量避免长途跨境旅行,并做好疫情防控。

【省内要闻】

◆河北11月底前完成清退多收电费工作

河北省进一步落实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确保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11月底前完成清退多收电费工作。

◆河北16县被命名为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

经县级申请、市级审核和省级认定,河北省拟命名文安县、南宫市、复兴区、南皮县、曲周县、隆尧县、张北县、元氏县、唐县、武邑县、宽城满族自治县、滦南县、南大港区、昌黎县、康保县、井陉县为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

◆河北省入围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省份

近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地区名单。河北省入围试点省份,邯郸市、廊坊市入围市级试点,迁安市、广平县、肃宁县和固安县入围县级试点。

◆河北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

河北省定于2020年第四季度在全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服务对象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各地确定的其他重点群体,利用3个月时间有效解决重点群体联系不及时、服务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集中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河北7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0类214批次样品,其中有7批次不合格,包括绿豆芽、纯净水、油条等。详情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10/27/content_8163023.htm?spm=0.0.0.0.GIqA01

【民生速递】

>>受冷空气影响,10月27日至28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至8℃,其他地区普遍下降3℃至5℃。多地最高气温也将再创新低,以石家庄为例,最高气温将由26日的23℃降到17℃。

>>今年石家庄市将培训超过2000名直播专业人才。日前,市商务局与市人社局共同启动网红专业人才培训工作,即日起,有意向的人士可以报名参加培训。报名年龄限定在16~60周岁,退休正常领取养老金以及缴纳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人员不在培训范围内。

>>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将用水失信用户(法人、自然人)信息纳入政府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这标志着恶意拖欠水费、违章用水等失信行为将会形成不良信用记录信息。另外,用水不良信用记录还将直接导致企业无法享受国家“信易贷”等优惠政策。

>>衡水市定于10月27日8时解除本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截至9月底,邯郸市2020年度改厕计划中需要改造的309所中小学幼儿园厕所改造任务全部提前完成,完工率全省第一。

【独家推送】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崔雪琴:老土布织出新生活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赞皇县雪芹棉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雪琴与土布相伴15年,倾尽心力,传承传统手工纺线织布技艺,并不断创新工艺,不仅把传统老土布织出了国际范,更让当地1300多位农村妇女脱贫致富。详情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10/27/content_8163163.htm

◆图解丨看!“十三五”河北省住建系统民生保障成绩单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住建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补短板、提质量、促提升上下功夫,大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详情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10/26/content_8159810.htm?spm=0.0.0.0.HcayDO

【微图说】

近日,大连女孩小月为奶奶网购了一条秋裤,同时下单的还有一条自己的破洞牛仔裤。到货几天后她一看惊呆了,牛仔裤竟和秋裤缝在了一起……起初她以为是商家寄错了,后来才知道是奶奶担心孙女被冻着偷偷缝上的。裤子上的花都是奶奶一针一线绣上去的。奶奶还说了,缝点花点缀一下更好看,裤腰也缝上了。

>>网友有话说:

@一只咩咩出墙来:天呐,想要!!!奶奶走在时尚前沿啊,莫名有点潮!

@晌午:满满都是爱啊,我又想我奶奶了,家里有个老人真的是天大的福气!

@Saayisa:这样充满爱和关心的牛仔裤穿上去足以温暖心扉、抵挡寒风了!

@浅_Smile: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愿天下的老人,健康长寿!

【速读天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6日通报,2020年9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29起,处理17314人。

>>国家网信办对手机浏览器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UC、QQ、华为等8款手机浏览器纳入首批名单范围。

>>北京出台政策明确,11月1日起,进口冷链食品无追溯数据将不得销售。

>>湖南明确,11月1日起公共场所须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等急救设备。

>>福建厦门出台新规,排气检测3次超标的机动车将强制报废。

【最语录】

◆“孩子刚从日本回来,已解除14天隔离,为不给大家添麻烦,还会让她再自觉隔离7天,请大家放心……”——近日,山西太原的李女士在小区业主群主动告知孩子的归国行程,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并晒出核酸检测结果,邻居们纷纷回复:“欢迎孩子回家!”李女士还表示:“咱不能为国家做什么大事儿,但是也不能给大家添什么麻烦。现在,疫情防控还很关键,安全第一,我和家人要对小区的居民负责,让大家放心、安心!”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8℃~17℃

张家口:晴 -2℃~12℃

承德:晴 -2℃~14℃

唐山:晴 1℃~15℃

秦皇岛:多云 2℃~15℃

保定:晴 3℃~16℃

廊坊:晴 4℃~17℃

沧州:晴转多云 5℃~18℃

衡水:晴转多云 8℃~17℃

邢台:多云 9℃~15℃

邯郸:阴 10℃~16℃

北京:晴 4℃~16℃

天津:晴 6℃~15℃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