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条京津冀旅游精品线路出炉,你pick哪一条?

2020-10-27 18:3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京津冀文化和旅游部门召开了2020年京津冀全域旅游推介会,发布了京津冀滨海休闲三日游、历史文化三日游、自然生态三日游、红色经典三日游共4条京津冀旅游精品线路。快来看看你pick哪一条!

线路一:京津冀滨海休闲三日游

Day 1:北戴河海滨—海滨浴场—老虎石海上公园—联峰山公园—奇楼怪园—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

北戴河海滨风光秀丽,苍翠的青山和浩瀚的大海相映,精致的别墅与葱郁的林海交融,海岸漫长曲折,滩面平缓,沙软潮平,海水清澈,是我国一处规模较大、风景优美、设施比较齐全的海滨避暑胜地。在北戴河品尝海鲜,餐后可漫步海滩,观北戴河景色。漫步北戴河海滨,欣赏长城海滨画廊,体验海滨娱乐带来的惊险与刺激。

Day 2:鸽子窝公园—天津盘山景区

盘山似一条巨龙,盘桓于京东津北。盘山景色以“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而奇特称绝。主峰前拥紫盖峰,后依自来峰,东连九华峰,西傍舞剑峰,五峰攒簇,怪石嶙峋。

Day 3:北京金海湖景区—京东大溶洞景区—京东石林峡景区

京东大溶洞坐落于北京市平谷县黑豆村东侧,有种类繁多的沉积岩,如鹅管、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等,其中最为壮观的景观是:洞壁具有浮雕特色的“龙绘天书”,形态奇特,或似片片浮云,或如座座莲花,或如簇簇巨蘑。

线路二:历史文化三日游

Day 1:龙庆峡景区—北京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王府井

北京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段,地势险要,城关坚固。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有高超的建筑技艺和不朽的艺术价值,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王府井大街位于中国北京市东城区,从南至北共分为4段,东长安街至东单三条段、东单三条至金鱼胡同段、金鱼胡同至灯市口大街段、灯市口大街至五四大街段。其中,东单三条至灯市口大街段是北京知名的商业步行街“王府井步行街”。

Day 2:天安门—故宫博物院—天津五大道旅游区—民园广场—五大道历史博物馆—乘马车游名人故居—“天津之眼”摩天轮—夜游海河

北京故宫博物院是一座综合性博物馆,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收藏品包括但不限于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是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世界三大宫殿之一。

天津之眼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跨海河连接河北区与红桥区,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天津之眼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桥上瞰景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

Day 3: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金山岭长城

承德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山庄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一带狭长的谷地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

线路三:自然生态三日游

Day 1:中新天津生态城—亿利生态旅游乐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夜游长安街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公园一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李然摄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生态城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2018年,中新天津生态城被推选为“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生态城”。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内,是京津冀地区第四代高科技主题公园。全园由魔法城堡、大闹水晶宫、熊出没历险、火流星、津门大峡谷等多个主题项目区组成。项目内容包含科技动漫、未来幻想、科普教育、神话传说、主题表演等多个方面,涉及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百余项。

Day 2:雁栖湖—北京慕田峪长城—红螺寺—八达岭野生动物园

雁栖湖位于北京郊区燕山脚下,是以湖面为中心的水陆区域,风光旖旎,湖水清澈。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景区主要分为几大部分:一是核心区即雁栖岛会议中心及配套设施,二是岸边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及配套的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三是湖面的自然景观带,四是各种游玩区,五是湖区风情街和附近的小镇。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是中国最大的山地野生动物园,是集动物观赏、救助繁育、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公益环保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公园。

Day 3:保定白石山—野三坡

白石山风景区,又称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是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因其风光酷似安徽黄山而被人们称为“小黄山”。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距离保定、北京、天津、山西、石家庄等地仅需2-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为国家AAAAA级景区。因山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体现着雄、奇、险的山岳景观。山体高大,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

线路四:红色经典三日游

Day 1:太行五指山—河北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西柏坡纪念馆—杨家岭毛泽东故居

太行五指山又名五行山,位于太行山东麓,河北省涉县境内,因五座奇峰形似如来佛祖五个手指而得名五指山,相传孙悟空就是被压在五指山下参禅悟道。五指山周围群山环抱,山势巍峨峻秀,植被郁郁葱葱,以“雄、奇、险、秀”著称。景区是集自然风光、森林公园、红色旅游、佛学研修、人文景观、峡谷漂流和滑雪为一体,供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体验健康生活的大型风景旅游胜地。太行五指山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Day 2:易水湖景区—狼牙山景区—北京八达岭长城—北京北海公园—王府井—天安门降旗仪式

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属太行山脉,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狼牙山是河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是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因“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而闻名。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Day 3:天津九山顶抗战边区食堂—爨岭庙烈士陵园—梨木台抗日根据地遗址

九山顶抗日边区食堂,地处燕山深处,长城沿线,山高林密,沟壑纵横,抗日战争时期是中共领导的冀东抗日党政机关的革命根据地,在此缅怀冀东抗日军民光荣斗争历史,深受革命传统教育之余还可饱餐国画岭,足下观山等美景。

(河北新闻网综合自滦平县人民政府官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故宫博物院官网等 编辑王润泽)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