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发布化工建设项目安装工程质量“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

2020-10-28 01:5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2020年全省化工建设项目安装工程质量“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公告。抽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化工项目均能依法依规依程序建设,工程质量总体可控,但也发现了一些质量问题。

据介绍,依据《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2020年版)》内容,按照《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随机抽查工作指引》的要求,河北省发改委委托省石油化工和煤炭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于2020年7月至9月对全省在建或拟建的化工建设项目工程质量进行了检查。本年度各市共上报在建(拟建)化工项目261个,按不低于5%的比例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且每个设区市不少于一个项目,随机抽取了20个化工建设项目。

抽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化工项目均能依法依规依程序建设,工程质量总体可控,但也发现了一些质量问题。比如:部分建设项目施工图滞后、施工过程技术资料不全、监理单位职责落实不到位等。

据悉,对存在的质量问题,检查组已逐项目下发《化工建设项目安装工程质量检查表》,责成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要求项目所在地的县(市、区)发改局督促落实并将整改情况报市发改委,各市发改委将整改情况汇总后报河北省发改委。下一步,河北省发改委将适时组织专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改工作,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