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惠民阅读周发放260万元优惠券!还有这些热点……

2020-10-28 07:2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星期三

农历九月十二

【早安你好】

◆人生不一定每天都很好,但每天都会有些小美好在等着你,它可能是清晨绚丽的朝霞、正午饭菜的香气、夜晚暖心的话语。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开心度过每一天。早安!

【封面要闻】

◆前三季度河北省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

从省政府新闻办10月27日召开的2020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河北省经济增长实现了由负转正,前三季度全省实物网上零售额增长14.5%,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4.9%,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

>>前三季度累计经济增长1.5%

从经济增长速度看,全省生产总值在二季度当季实现正增长之后,三季度继续保持增长并明显加快,推动前三季度累计经济增长速度实现了由负转正,增长1.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从主要指标看,呈现加快回升态势。工业生产恢复到上年水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前三季度增长2.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增长7.3%,月度增速自3月份以来已连续7个月保持正增长,自7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好于上年同期水平。总的看,我省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实物网上零售额增长14.5%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动能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前三季度,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2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6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3%,快于规模以上工业0.6个百分点,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业、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业均增长1倍以上。

网上购物、远程教育、线上医疗和娱乐等快速普及,互联网消费规模逐步扩大,消费新模式、新热点迅速升温,前三季度全省实物网上零售额增长14.5%,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加快12.6和2.0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19.9%,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新动能的壮大,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提供了持续动力。

>>人均可支配收入19797元

居民收入增长加快,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797元,同比增长4.9%,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加快6.2和2.1个百分点,并且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步缩小。

>>前三季度CPI同比上涨2.9%

前三季度,河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回落1.6和0.4个百分点,总体运行平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4%,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4.1%,服务价格上涨0.9%。食品价格仍是CPI上行的主要推动力。

********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2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826例,治愈出院8092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26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陕西3例,河北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黑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例(境外输入2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7日22时1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341451例,累计死亡病例1157509例。

<新闻速报>

◆10月26日24时至27日17时,新疆喀什地区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喀什地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经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

◆河北多地发布对喀什地区来冀返冀人员排查和健康筛查的通知,详情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10/28/content_8165178.htm

◆日前,民航局第3次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684航班实施航班熔断措施,即自2020年11月30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4周。10月20日该航班11名旅客核酸检测呈阳性。

【省内要闻】

◆河北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7.6%

2016至2019年全省累计安排各类资助资金252.7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60万人次。去年,全省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6%。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少年辍学人数实现了动态清零。

◆河北开通12种基本医疗保险网上掌上交费渠道

河北大力推广税银协作和线上医保缴费,开通了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12种网上、掌上缴费渠道,与25家银行和金融机构联网合作,全面实现了“一站办”和“非接触”式医保缴费。

◆2020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扶贫第一书记郭洪亮、优秀青年志愿者田精文、好保安张景坤等26人(组)入选。

◆保定廊坊房价跌幅超6%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纬房指数显示,近一年来,有十个城市房价累计跌幅超过5%。其中,保定同比下跌6.83%、廊坊同比下跌6.08%。房价下跌原因是由于投资投机出现退潮后,本地有效需求不足。

◆雄安新区首座上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实现华丽转身

10月27日凌晨两点四十五分,雄安新区第一座上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实现华丽转身,为雄安新区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生速递】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最低气温下降3℃~5℃。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多在17℃左右。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2021年选择在石家庄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为确保2021年5月31日前申领取得居住证,需今年11月底前携身份证(或户口薄)、1张免冠一寸照片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

>>保定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工程即将完工,预计在11月中旬投用。

【独家推送】

◆河北省第八届惠民阅读周发放260万元优惠券!

10月24日—10月30日,河北省第八届惠民阅读周暨2020惠民书市、第十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如约而至。500家全国知名出版社鼎力加盟,精品好书7.5折优惠;400余种图书超低折扣让利、部分图书低至1折;知名作家、名人大V等,带你走进书城、直播间,为你推荐好书。本届惠民书市面向全省广大市民发放260万元优惠券,共计22万张。每天8:00~10:00、12:00~14:00、20:00~22:00三个时段发放。领取方式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94602&idx=3&sn=0c15bbc02b3383a8f68ab94c17d06f8e&chksm=e8e7e21ddf906b0bb4096443a055c41c67d9c331d3679b38f7c72b556df5bea1a7a2eef9179a&scene=126&sessionid=1603818286&key=0341baf40da915d5002212db2699fac56b463f156737c68f71414e61afce92ed675306f9045db9ba7e27d9f7a1555678bd8fe80401111cf81d8bfa8bc3f743efd4cbb88c54b3a151d20b54217f834fe4ac59a215cdc610c9a2f0b5cbf252acfdf1effc7eeb96a0f680cd4841fe744cd74cb075d7944ae520e54dcec23d2beff2&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300002f&lang=zh_CN&exportkey=AZWzQ3hOKT%2Bsk5jbIXwWahM%3D&pass_ticket=uHlapfF9E34KguAiyM4JiitOxdVfrwC5Kr%2BE48EtiFRkbWeBoTNToVnLFOV1eiVZ&wx_header=0

【微图说】

近日,67年前志愿军战士的“表情包”家书刷屏,这是抗美援朝烈士李征明,在硝烟弥漫的上甘岭战场给妹妹等家人写的信。信中李征明手绘了许多“表情包”,他还在信中对妹妹表示:“我已戴上祖国人民赠送的勋章了,你看见恐怕也很高兴吧!”不幸的是,距胜利只剩约一个月,年仅23岁的李征明牺牲了。

>>网友有话说:

@重度剧透恐惧症患者:有这样温柔又伟大的英雄哥哥,一定很自豪骄傲吧。现在和平、安定、不断发展奋起的中国也可以告慰英雄们了!

@谷鸟衔枝来:谢谢您的哥哥,谢谢他把青春与生命毫无保留地献给祖国,献给亿万万骨肉同胞。我们都是在他们的庇护下快乐长大的孩子,我们幸福并感激着。祝您全家幸福安康!

@Yohan-phorcys:看几眼,眼泪就流下来了,因为看到了极尽赤诚的心!泪目……

@Lumens:信还在,可是写信的人已经不在了。烈士有灵,他会看到他珍爱的祖国、他保卫的人民现在很好,很好!

【速读天下】

>>国务院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禁止使用国家科学技术奖名义牟取不正当利益。

>>农业农村部消息,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6万元,农民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

>>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27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快狗打车、易车、永安行、脉脉、百果园、良品铺子等131款未完成整改的APP在列。

>>27日,北京启动轨道交通车站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简称AED)工作。预计到2022年底,北京市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实现AED设备全覆盖。

【最语录】

◆“你还是不是人啊?你连残疾人都骗!赶紧退回来!”——近日,一位身着外卖服的聋哑人小哥来到上海闵行一派出所报警,其被人以残疾协会的名义诈骗600元。民警随即拨打骗子的电话,痛斥对方不是人。得知小哥生活不易,民警悄悄摸出自己的钱,一定请小哥收下。为警察蜀黍的“霸道”点赞!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9℃~17℃

张家口:晴 -1℃~14℃

承德:晴 -1℃~15℃

唐山:晴 1℃~17℃

秦皇岛:晴 2℃~16℃

保定:晴转多云 3℃~18℃

廊坊:晴转多云 4℃~18℃

沧州:晴转多云 4℃~17℃

衡水:多云转阴 9℃~17℃

邢台:多云转阴 11℃~16℃

邯郸:阴 10℃~16℃

北京:晴转多云 4℃~18℃

天津:晴 6℃~17℃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