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5个优质项目签约落户河北固安

2020-10-28 15:4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焦科创产业 深耕实体经济

25个优质项目签约落户固安

2020固安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王伟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河北固安举行2020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乐歌智慧供应链、锐明技术北方总部、奥飞数据智能产业园等25个优质项目签约落户京南固安,项目总投资120亿元。

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固安县充分发挥“区位优越、城建领先、产业坚实、服务一流”四大优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着力营造尊商重商、爱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一大批高端高新项目纷至沓来,成为河北环京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2019年,固安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05亿元,同比增长6.5%;财政收入完成96.23亿元,同比增长11.5%,总量居廊坊市第一位。

2020固安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今年以来,固安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项目建设速度全面加快,服务企业力度持续增强,招商引资步伐不断提速。1至9月份,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7亿元,财政收入完成7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7%,先后被授予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投资潜力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2020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等荣誉称号,成功入选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同时被确定为国家发改委新型城镇化建设直接联系点。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大干90天、决战四季度,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固安密集出台一系列招商助企政策,坚定决心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8月份,全面启动“招商引资三年行动”,短短3个月时间,招商引资项目库共储备项目210个,较二季度增加158个;优质储备项目61个,较二季度增加了44个,全县上下尊商重商、爱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愈发浓厚,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25个优质项目签约代表合影。

此次签约的25个优质项目,聚焦科创产业,深耕实体经济,集中在基础设施、总部经济、航空航天、生命健康等领域,是固安深入开展招商引资行动结出的首批硕果。其中,既有锐明技术、奥飞数据等电子信息细分行业龙头,也有乐歌智慧供应链等临空服务类项目,还有爱乐慕医疗、兆悠造血生长因子研发生产等生命健康类项目,以及一批优质航空航天类高端制造项目,在进一步壮大固安县域主导产业规模和实力的同时,全面助力固安“京南科创谷”建设。

投资10.5亿元的乐歌智慧供应链项目,将在固安打造汽车、航空航天、5G通信技术产业等现代化供应链管理平台,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国内智能车载监控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2亿元在固安建设北方生产、销售暨研发中心,生产智能车载行业信息化产品及系统;专业化数据中心业务运营商和通信综合运营企业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35.7亿元建设国内先进的数据智能产业园,生产智能安防设备、供电设备及辅助设备,提供互联网基础服务、互联网+智慧应用、技术支持服务等,为当地高端制造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中共固安县委书记孙丽娜致辞。

“大项目、好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的主动力和主引擎。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工作,既能保障经济即期增长,更能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对稳定经济运行和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固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固安县委书记孙丽娜表示,固安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抓环境提升、抓要素保障、抓项目落实,坚决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第一服务员”,确保签约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投产达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坚决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