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7所高校1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

2020-10-29 02: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10月28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基础研究计划的长期支持,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的19个学科(2020年5月)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是五年前2.7倍。

“2018年以来,河北省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形成了以基础研究计划、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五类科技计划为主体的科技计划体系。”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基础研究计划主要支持以自然科学基金为代表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强化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深化基础研究开放合作和协同创新,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

目前,基础研究计划已经初步形成了“探索、人才、融合、交流”四大系列资助体系。探索系列主要包括面上项目、绿色通道项目等;人才系列主要包括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项目;融合系列主要包括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项目;交流系列主要包括学术交流专项项目、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项目等。

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力度,河北省基础研究水平和源头创新服务支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