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累计发布2494项对标结果 全国排名第4位

2020-10-29 04: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交流会在浙江温州召开。会议发布了《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摘要报告》。报告显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累计发布2494项对标结果,在全国30个参与专项行动的省份中排名第4位。唐山、石家庄、廊坊、沧州、衡水五个试点城市,分列全国167个试点城市第7、11、28、36、40位,整体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把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标准作为推动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助推产业发展创新发展,促进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的重要路径。省市场监管局逐一指导试点城市编制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路径,定期组织调度。注重聚焦重点产业,围绕河北省区域产业布局和试点城市特色产业,制定有针对性、适宜性的对标达标工作方案,明确技术路线。注重广泛发动企业,积极调动参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组织引导河北省企业对标先进标准,制定技术方案,发布对标结果,在全省形成了对标达标的浓厚氛围。

从2018年1月开始,国家标准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在全国联合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旨在充分发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推动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助推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促进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共有30个省市的167个市(区)参加试点工作,816个产品和服务门类的1.7万多家企业广泛参与,共发布3.4万项对标结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