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云裳小镇•2020中国时装技术奖评选活动举办

2020-10-29 15:1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云裳小镇•2020中国时装技术奖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别出心裁、别具匠心。10月21日,由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办、云裳小镇协办的“云裳小镇·2020中国时装技术奖”评选活动隆重启幕,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朱少芳,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谢方明,云裳小镇董事长卢坚胜,云裳小镇总裁赵晓东,云裳小镇常务副总裁胡涛和参评评委、参评选手以及近百位云裳小镇入驻设计师、专业技术人员等共同见证了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中国时装技术奖”是目前中国时装技术界最具权威的奖项,该奖项旨在挖掘和表彰在时装造型及工艺技术领域有突出表现和非凡创造力的优秀技术人才,汇聚中国服装传统工艺技术精华,构建现代高级定制新元素,促进中国服装传统工艺技术的传承和创新,打造中国时装艺匠,推动中国时装产业高品质化发展。

图为云裳小镇•2020中国时装技术奖比赛现场。

此届“云裳小镇·2020中国时装技术奖”为男装技术奖评选年,进入复评的入围选手将围绕男装的造型技术、工艺技术、创意设计等方面现场同台竞技,由专家评审团通过选手们的技术功力、时尚敏感度和艺术审美能力等进行全方位综合考量,最终产生“中国时装技术‘金剪奖’”1 名、“中国十佳时装技术奖”10 名。评选结果将在11月1日举行的“中国时尚大奖”年度颁奖典礼上揭晓,并向获奖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这次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云裳小镇携手合作、共同举办评选活动,既是推进云裳小镇建设发展‘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的一次积极有效举措,也对推动未来服装产业的发展和服装人才的培养与成长有着重大意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说,未来,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将和云裳小镇展开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共同助推中国时装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云裳小镇作为京南首个国家创意设计园区和时尚创意特色小镇,集时尚设计研发、文化创意、展览展示、信息发布和商贸交易等于一体。“云裳小镇一直以来重视和支持创意设计及工艺技术人才,将努力打造成为京津冀区域创意产业研发设计的主要集聚圈、文化产业展示传播的重要集合区和时尚产业商贸交易的首要集散地,成为北方区域时尚产业的核心基地和中国时尚走向国际的发展新高地。”云裳小镇董事长卢坚胜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