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省成功发行政府债券2819.63亿元

2020-10-30 04:5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何菲、赵景超)10月22日,河北省在北京中央国债公司成功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72.46亿元。至此,河北省已全部完成2020年政府债券发行任务,共计发行2819.63亿元,其中新增政府债券2267.78亿元、再融资政府债券551.85亿元。募集的政府债券资金有力支持了全省3300个国家和省重大项目建设,为“三件大事”“三创四建”和20项民心工程以及“六稳”“六保”等项目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

为保证债券发行顺利完成,今年1月,省财政厅在全国率先启动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委托财政部代理发行,积极与中央国债公司、深交所、上交所三个发行场所协调,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年发行总量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债券发行量同比增长26.9%,居全国第5位,其中新增政府债券居全国第4位。

省财政厅认真研究债券市场动态,科学把握发行窗口,新增政府债券年平均利率3.39%,创近三年新低,节约融资成本超14亿元。债券发行后,第一时间将资金转贷市县,3个工作日内即发挥效益,有力支持了各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为更好发挥政府债券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省财政厅创新发行“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债券”162.5亿元,重点支持北京大兴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等项目建设;发行政府债券100.8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及公共医疗卫生能力提升项目174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