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提升市民幸福感 河北辛集创城专项提升行动让城市更宜居

2020-10-30 05: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辛集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幸福感

创城专项提升行动让城市更宜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李秋华)近日,在外工作的辛集市民刘少博乘火车回到家乡,刚出车站的他就注意到这里的公交站台修葺一新。“以前这里的公交站特别简陋,只能容十几人站立,现在变化太大了!”刘少博感慨,文明城市创建让辛集越来越靓丽、温馨。

今年以来,辛集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决策部署,围绕改造、整治、提升,深入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治理、市民素质提升、开展志愿服务等专项提升行动,既改善城市“面子”,又提升城市“里子”,创城工作呈现出城乡环境明显改观、公共秩序逐步改善、城市管理日趋改进、群众认同日益提升的向好态势。

创建文明城工作中,辛集市对火车站街边休闲广场进行改造,高标准建设了总面积2045.4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如今,公交站能同时满足8条线路发车,调度室、司机休息室、公交卡销售处、发车区、道闸、应急充电桩等配套基建一应俱全。公交首末站的启用,方便了市民公交换乘与交通出行,彻底解决了公交车辆路边停靠、交通秩序混乱的状况,使周边环境得到改善。投入运营以来,每天发送公交车200余班次,日发送乘客3000余人次。

和公交站一样,扮靓城市的还有大街小巷的道路修葺。为进一步打造文明、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辛集市住建局全力做好城市道路养护维修工作,修补市区破损道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我们先后投资1400多万元,启动了朝阳路、西华路、农贸街等12条道路的修补工程,修补面积共计74140平方米。”辛集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冯东说,道路修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道路质量,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

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扮靓“面子”;开展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做实“里子”。创城工作让辛集城市管理更精细、环境更宜居、社会更和谐、百姓更幸福。

连日来,辛集市教育系统通过举办主题班会、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文明在学校与家庭、家庭与社会之间传递。

和全市小小志愿者一同传递文明的,还有面向社会招募的3000余名创城监督员,他们行走在辛集市的大街小巷,为需要帮助的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市民李光远主动报名成了辛集市湿地公园的志愿者,负责规范游园秩序、维护环境整洁。“现在我发现身边的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了,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让咱们的城市更美好。”李光远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