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G+北斗,河北首条高精智慧高速试验路段落地京石高速

2020-10-30 05:4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哲)近日,由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举办的“5G新基建•智驾新未来——5G自动驾驶峰会”在苏州召开。会上,河北交投智能交通公司与河北移动公司签署了京港澳高速5G+车路协同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河北省第一条5G+北斗高精智慧高速试验路段落地京石高速(京港澳高速北京至石家庄段)。

“5G+北斗高精智慧高速试验路段是借助中国移动通讯基站,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涿州段进行的车路协同示范项目,目前设备和系统已开始调试。”河北交投智能交通公司副总经理陈峰介绍,该项目综合运用物联网、北斗高精度定位、毫米波雷达等新技术,搭建起基于5G的高速公路车路协同系统。通过布设在沿线的多种设备,实现对道路的全天候、无缝隙监测,为车辆及司乘人员提供交通路况及异常事件等信息,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提高道路安全行驶水平,强化道路的运输能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