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黄冠梨上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2020-10-30 14:4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刘蔚)近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对外公示了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辛集黄冠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上榜。

辛集市梨果栽培历史悠久,先后被国家标准委命名为梨果标准化示范区,被国家相关部门命名为出口鲜梨质量安全示范区,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等认定为“河北省辛集黄冠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目前,全市梨果种植面积13万亩,10.4万亩为黄冠梨,黄冠梨已经成为辛集梨果的当家品种。黄冠梨果年产量23.8万吨,2019年出口5.5万吨,创汇3200万美元,果品销售及转化率达95%以上,果品产业链产值逾12亿元,农民从果品业获得的收入占人均收入的30%以上。

近年来,辛集市委、市政府出台多项优惠扶持政策,强力实施梨果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并与中国农大、河北农大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黄冠梨产业链条健全,品牌建设日趋完善,产业化发展格局已经形成。

“我们将以此次上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为契机,以打造辛集黄冠梨区域公用品牌为突破,稳步扩展黄冠梨基地面积,创新技术,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增加效益,努力实现黄冠梨生产绿色化、产业化、市场化、现代化,保持全市梨果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玉振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