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40米管道穿越滏阳河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打通供水“大动脉”

2020-10-30 16:3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师维远)“终于打通了,河床下15米‘穿越’740米的供水管道,难度太大了。”河北省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以下简称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筹建处副处长常小庆兴奋地说。历经20多个昼夜连续奋战,供水管道终于成功“穿越”马峰路滏阳河段,从而打通了邯郸市冀南新区供水“大动脉”,为该区及周边村镇居民用上优质、清洁的南水北调引江水奠定了基础。

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在马峰路滏阳河桥段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测量工作,为管道“穿越”河道提供精准数据。  通讯员师维远摄

长期以来,邯郸市冀南新区及周边村镇居民生活用水依赖地下水。由于过度开采,群众吃水问题日益突出,水压、水质都得不到保证。为确保该区域群众和企业的用水安全,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积极推进供水管网建设,于2020年初新建马峰路、霸王渠街、金马路3条供水管线,并同时启动冀南新区供水管网工程。

马峰路滏阳桥段拉管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线吊装。  通讯员师维远摄

据介绍,冀南新区供水管线以107国道为起点,中华大街为终点,总长近6000米,所有管道均采用使用寿命长的球墨铸铁管。其中,工程最难点位于马峰路滏阳河段。740余米的供水管道,要在滏阳河河床下15米进行“穿越”,为保障施工安全,施工人员采用拉管方式作业,同时加注泥浆护壁,历时20多个昼夜,终于顺利打通管道,并连接到河两岸新建供水管线上。

“工程将于10月底完工,后期会对新建管线进行冲洗消毒,水质监测合格达标后正式投入使用。”常小庆说,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施工进度的不利影响,施工单位科学制定计划,合理倒排工期,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安排技术人员每日到现场对施工质量和安全进行督导,严格按照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