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共帮扶包联企业1.27万余家

2020-10-30 20: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河北省共帮扶包联企业1.27万余家,发现各类环境问题6000余个,提出有效帮扶措施1.4万条,赠送法律、法规等资料5.9万余份,发放环境违法问题隐患提示函1124份……这是今年以来河北省生态环境系统“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的“成绩单”。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以“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执法方式,在精细帮扶、分类施策上下功夫,为企业“把脉问诊”“全面体检”“找病灶、开药方”,落实惠企“政策包”,打好帮扶“组合拳”,提升了企业生态环境保护自律水平,促进了企业生产发展与环保治理双赢。

 (资料片)  河北日报记者贾楠摄

深入一线,包联帮扶全覆盖。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推进企业包联制度,各地在现有帮扶清单基础上,对照全省2020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优化调整帮扶清单,将重点排污单位、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全部纳入帮扶范围,逐一指定结对帮扶人员,基本实现了对重点企业帮扶全覆盖。

坚持“五送”,助力提升企业自律水平。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送环保法律、送环保政策、送治污方案、送先进技术、送热情服务,把执法重心放在提升企业主动排污、环境自律水平提升上来。今年以来,衡水、定州等多地召开行业企业专题培训,深入剖析共性问题,对行业面临的重点瓶颈问题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纾解企业难题,持续跟踪问效,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反响。 

创新方式,“三式”执法成效凸显。不断深化服务式、体检式、预防式执法理念,将执法普法相结合,坚持有保有压,精准分类施策,对轻微环境违法问题免于处罚,实行容错式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污染后果、主观恶意违法的环境违法行为严厉处罚,切实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坚决禁止以罚代改、以罚代管和“一刀切”式执法行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