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棒!36名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里这个河北娃很给力

2020-10-30 21: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马利)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五部门联合发布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七中学初一学生刘博洋入选。

据介绍,刘博洋2007年3月出生,现就读于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七中学,阳光向上、成绩优异、热心公益,主动帮助身边同学的学习生活。为宣传冬奥,他组织成立学校“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红领巾志愿者宣讲团,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小交警”“小手拉大手”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办好冬奥意义、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不仅如此,还发挥文艺特长,创编冬奥题材节目,利用节假日到社区义务演出。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刘博洋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为社区老人讲疫情的严重性、疏于防控的危害性和防控方法的科学性,并且主动拿出300元压岁钱捐给县红十字会,为抗疫贡献力量。2019年,刘博洋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