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2020-10-31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

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10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北环经济带,认真了解产业园区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0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全省“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全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0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众创中心,详细了解入驻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北环经济带,王东峰认真了解产业园区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详细听取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省各地要坚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有效扩大消费,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稳定和发展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物流链,大力延链、补链、强链,把发展县域经济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产业发展定位,优化产业功能布局,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提升开发区和高新区能级,推动产业集群集约发展,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10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认真听取社区基层党建和“智慧街区”管理工作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近年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针对资源枯竭型城市特点,大力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王东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科学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动采煤沉陷区综合利用,统筹规划,市场化运作,打造优美宜人的生态景观,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双赢。

10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考察。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众创中心,王东峰详细了解入驻企业科技创新情况。王东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主动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着力吸引京津创新要素和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积极培育科技型领军企业,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河北的智慧和力量。

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王东峰认真听取社区基层党建和“智慧街区”管理工作汇报。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城市社区和农村党组织处于为民服务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建设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