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警方打掉一特大电信诈骗集团 抓获嫌疑人100余名

2020-10-31 05:0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打掉一个特大系列电信诈骗集团,抓获嫌疑人100余名,扣押涉案电脑200余台,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8月2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石家庄市长安区一处写字楼内的某公司员工,通过微信聊天软件向聊天对象推荐股票,实施诈骗。长安分局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对该公司涉嫌诈骗犯罪立案侦查。经警方大量工作,在全面掌握犯罪事实后,10月2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对该集团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当场抓获涉案人员100余人,查扣涉案电脑、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

经初步查明,该公司通过某直聘APP招聘女性员工。员工入职后需注册多个微信号,冒充男性金融成功人士,使用这些微信号与筛选的精准客户聊天,对客户嘘寒问暖,培养感情。继而,吹嘘自己是从事股票调研的专业人士,且其本人及亲属通过购买该股票获得高额收益,以此引诱客户购买该公司推荐的股票,客户大量投资后,却没有取得相应的股权,该公司涉嫌诈骗犯罪。据初步统计,受害人达20余人,个人投入资金少则十几万元,多则近千万元。

目前,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已依法对该涉案场所进行查封,对抓获的嫌疑人分别采取了相应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