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十八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河北正定召开

2020-10-31 18: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今天,由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承办,河北经贸大学地方法制建设研究中心、河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河北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协办的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十八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召开在正定召开。会议以“疫情防控、法典化与经济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研究会和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经济法相关问题展开探讨和交流。

中国法学会是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其直属研究会,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近年来围绕我国经济法治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从严从实开展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咨政建言、对外交流,取得了许多新突破、新进展、新成绩。疫情期间,经济法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专项研究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决策咨询和建议方案,形成了大批优秀理论研究成果。

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守文在开幕式上表示,经济法对国家现代化建设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作用。对于经济法的研究,应面向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同时关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关注改革与经济法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经济法和宪法等之间的关系。希望大家继续加强理论研究,为推动我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在致辞中表示,进一步加强经济法的理论和制度研究,有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健全公平竞争制度,形成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相信此次会议能够有力推进我国市场经济的法治化,促进经济与法律的跨学科、多角度、全方位研究。

会上,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辽宁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和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法制思想研究、疫情防控相关经济法问题、法典化相关经济法问题等内容展开探讨和分享。据了解,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多场分会场研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