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多措并举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2020-11-01 15:3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昨天晚上,我家的暖气就有温度了,没想到这么早就供暖了,相信今年寒冬肯定会特别温暖。”今天上午,衡水市区格林家园小区10号楼居民刘维维摸着热乎的暖气片高兴地说。自2020年11月1日零时起,衡水市提前向广大市民供暖,提前供暖期间免收任何费用。供暖首日,不少居民家中的暖气已经开始升温。

图为11月1日上午,衡水市区格林家园小区10号楼居民刘维维家中的暖气已经热起来。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为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制定了试运行及换热站投运方案,对试运行准备期、打压冷态运行、热网升温运行、换热站分批投运等各阶段工作做了详细、明确部署,并对所有换热站设备、管网进行调试,杜绝“跑、冒、滴、漏”。

图为11月1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维修工人在检查换热站设备运行。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同时,在上一取暖季结束后,该公司积极开展“冬病夏治”工作,综合分析市区所有换热站冬季运行数据,按照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根除病因”。对换热站设备进行全面维修保养,有针对性的开展老旧管网的改造,着力解决管网老化、堵塞等问题,完成了市区27公里老旧管网的改造工程,确保不让一户百姓受冻。

今冬供暖期,恒通热力公司将依托“大数据”“互联网”等优势,利用供热信息监管平台、用户室温远程监测系统、热网调度指挥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对换热站温度、热网压力、用户室温等数据进行实时调控,24小时严密监控换热站数据和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保证供热平稳顺畅。

图为11月1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实时监控供热管网和设备运行情况。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目前,该市80座换热站已正常开始投运送热,供热面积达到700万平方米,一次管网和设备运行一切正常,其余换热站正陆续分批分次升温。

竭尽全力保证人民群众供暖正常,恒通热力公司成立了专业应急队伍,并持续加强与“114”电话查询台合作,解决供暖初期占线打不通问题。加强与“12319”城管热线、“市长公开电话”等的沟通配合,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类供热问题。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