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服务基层医生,守好群众健康!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基层医疗分会成立

2020-11-01 19:4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基层医疗分会在石家庄白求恩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成立。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基层医疗分会在石家庄白求恩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成立,旨在充分调动全省基层医师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为巩固和繁荣河北省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基层医疗分会是在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指导下全省基层医师自愿成立的行业自律性群众团体。根据章程,基层医疗分会将积极组织基层医师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学习交流医疗卫生业务知识和经验,切实提高医疗业务水平。同时还将对基层医师进行医德医风教育,加强与其他兄弟社会团体的交流合作,组织广大基层医师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协调帮助大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

11月1日,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基层医疗分会在石家庄白求恩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成立。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学习白求恩,就要把下基层视为上前线、把守基层视为守阵地。”基层医疗分会成立仪式上,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表示,基层医疗分会要牢固树立“下基层就是上前线、守基层就是守阵地”的坚定信念,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真正成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袁永林还分别为“白求恩好村医爱心服务团队”和“空巢留守老人健康流动服务站”进行授旗和授牌。

新当选为基层医疗分会会长的大名县西未庄乡双未城村第二卫生室执业医师翟大龙表示,今后将以白求恩精神为指引,围绕基层医师队伍建设,逐步完善分会各项工作任务,真诚为基层医师服务,努力提高基层医师执业技能,更好地为基层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服务。还将团结带动更多基层医师加入“白求恩好村医爱心服务团队”和“空巢留守老人健康流动服务站”,用实际行动让白求恩好村医的爱心旗帜在燕赵大地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