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型原创现代评剧《相期吾少年》在河北唐山首演

2020-11-01 21: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倩)今天晚上,2020年度河北省重点扶持剧目,2020年度唐山演艺集团重点创排剧目——大型原创现代评剧《相期吾少年》将在唐山大剧院首演。

图为演出现场。李宏摄

据了解,这部现代评剧以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和夫人赵纫兰为题材,讴歌了这对革命伉俪在历史重大变革时代,为建党和民族富强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真挚情怀。

图为演出现场。张建民摄

图为演出现场。戴然摄

图为演出现场。张倩摄

《相期吾少年》除序幕和尾声外,共分为4幕,分别为问山、文明戏、三套车、最后一眼,瞩目于1899年至1933年之间,以1919年五四运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24年共产国际五大、1927年李大钊就义等事件联结背景时间,以赵纫兰的视角编织心灵空间,以“现代戏曲诗剧”的风格作为美学追求,谱写了李大钊、赵纫兰这对患难夫妻兼革命伴侣的相濡以沫、相携以行和相期以知,吟咏出“一句话儿不须讲”却“知心一生永未央”的青春诗篇。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