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香河金融小镇项目成功签约

2020-11-02 17:4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青松、周禹佳)近日,河北廊坊市香河县举行“香河金融小镇项目签约”仪式,签署了《香河金融小镇合作框架协议》。金融小镇总投资匡算约120亿元,是现代服务业的高端代表,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项目,为推动香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入,北京市提出建设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此为契机,香河县政府与万通控股有限公司协商,本着“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的基本原则,以发展“新城镇、新经济、新业态”为宗旨,计划在香河县安平镇建设包含金融科技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金融服务贸易产业园、基金产业园的香河金融小镇。

据了解,金融小镇计划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发展“新城镇、新经济、新业态”宗旨的指导下,聚集以金融科技产业为内涵的金融科技、金融安全、金融综合服务、金融协会类企业,以数字经济产业为内涵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和数字贸易发展类企业,以传统金融产业为内涵的公募私募基金、证券中介及保险代理类企业。打造金融创新、科技创业、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产业创新服务基地。同时,金融小镇的配套设施还有科创中心、总部办公、文化旅游、金融教育、休闲居住、商务中心六大辅助业态,将发挥以金融科技为主的产业集聚效应,有效支撑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并服务于北京副中心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