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统一标准、规范流程!河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省级抽查验收工作启动

2020-11-02 19:0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日讯(智慧娟)今天,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省级抽检验收培训会召开。会议旨在统一验收标准、规范细化验收流程,力求客观公正。这标志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省级抽查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省级抽查验收工作于11月2日至11月10日进行,在164个任务县中抽取77个县(市、区)进行验收,约占总县数的47%。此次抽查验收设9个工作组,每组由各责任部门厅级干部带队,配备各责任部门业务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专家交叉组合,省人居办抽调精干力量负责协调联络。

会议强调,在各市逐县全面验收的基础上,省级重点查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和发现问题整改清零情况。其中,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重点抽查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四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发现问题整改清零情况主要包括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清零情况,农业农村部交办问题整改清零情况,河北省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情况,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随手拍”、媒体曝光、群众举报问题整改清零情况,摸排发现问题整改清零情况等,并且与以上相类似的问题已完成整改,在工作推进中不存在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同时,是否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五有”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指出,省级抽查验收结果分为通过、基本通过和不予通过三档。结合档案资料数据和实地抽查情况,各工作组集体研究形成对抽查县(市、区)综合评价。一票否决项全部通过且评分80分(含)以上为通过;一票否决项全部通过且评分80分(含)以上,但存在需要整改的明显不足问题,为基本通过;存在一票否决项未通过或评分80分以下为不通过。省级抽查验收一票否决项为:一类县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二类县卫生厕所普及率不达标;一、二类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覆盖率不达标;农村生活污水没有实现有效管控;农村未实现干净整洁有序;问题集中,整改不到位,特别是存在明显弄虚作假、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且性质恶劣。

会议指出,省人居办将综合验收报告报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审定、审核同意后,对通过的县(市、区)予以销号管理,对未通过的县(市、区)继续做好督导调度,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三年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