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 | 工业设计“冀军”亮相国际大展

2020-11-03 02:2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开幕

80余件河北设计精品亮相深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试驾长城欧拉好猫,手握抗摔玻璃杯,见证三秒出热水……11月2日,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河北省80余件设计精品参展。

河北参展的80余件精品分在两个展区,分别为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区和定州设计成果展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贴有“设计的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主题LOGO的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展区分“共生时代、共享城市、智造工厂、国潮复兴”四大板块,以“实物+互动体验+平面”三大形式集中展示河北省工业设计亮点产品、省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及工业设计发展氛围。

从便携式即热开水机到医疗服务机器人,从魔镜一体式智能坐便器到卯碳锅,从定瓷定窑栖云茶具到芦苇鞋,展区精品涵盖装备制造、仪器工具、生物医疗、交通轨道、文化创意、非遗传承等多个领域。

记者了解到,定州设计成果展区的精品为首次亮相深圳。定州八景冰箱贴、定窑黑釉大匠瓶、浸塑哑铃……产品涵盖体育健身、文化创意、非遗传承等领域,突出呈现定州设计创新与产业融合的创新成果。

展会还设置了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巡回展区域,入围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的河北精品,以实物+视频的形式参展。开幕式当天,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还进行了奖项推介会,同时面向全球征集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参赛作品。

此外,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首度推出观展小程序以及3D虚拟线上展厅,利用数字技术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