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德润燕赵·善美家风”故事征集展示活动结束 100个“网友喜爱的善美家风故事”名单揭晓

2020-11-03 11: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日前,由河北新闻网、河北文明网组织开展的“德润燕赵·善美家风”故事征集展示活动圆满结束,100个“网友喜爱的善美家风故事”名单揭晓。

该活动围绕“为美好生活奋斗”“培育时代新人”“传承弘扬好家风”三个主题征集作品,自2019年6月活动启动至年底,共征集到文字、图片作品千余件,并在多个平台进行宣传展示,获网友点赞超百万。网友们通过一个个真实动人的家庭故事、一条条充满能量的家规家训、一件件承载着情感与家风的老物件,讲述了自己或者身边的家风故事,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燕赵大地普通家庭民众的生活变化与家风传承,传递了向善向上、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构建和谐家庭的首要条件是做到心中有爱,家庭成员之间要彼此包容,传递‘善美家风’”,邢台市广宗县运输管理站吉志雷在《言传身教聚家和》一文中分享了对构建和谐家庭的认识;在重庆任驻村扶贫干部的衡水青年苏志磊,始终谨记父亲“干净地扎根他乡”的教诲,在驻村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家风”……优秀作品展示期间,网友们积极点赞留言。网友“@奋进小鸟”留言说:“被这篇家风故事勾起遥远的回忆,想起了自己的姥爷,他也是这样慈祥却不擅表达,勤劳而善良。”网友“@心若清水”留言说:“这些作品中,有感人的故事、有一代又一代的家风传承、有家规家训的提炼升华,让我们看到了苦难中的温情,奋斗中的力量,教育中的希望。”

附:100个“网友喜爱的善美家风故事”名单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